iPhone 5S & SONY Z1上手

发布于 / 日常 / 8 条评论

ilife_hero

虽说暑假都已经过了1个月了,录取结果都出来了,但是我一直都忽视了我还有个Blog的事情…最近事情虽然不多但是自己之前就是没有啥动力.现在,我参加有一个暑假打工,工资不错,内容也主要是在一家钢材加工厂办公室值班打杂,很轻松的活.自己的5S刚刚到手后,才有点动力干着干那了啊……

而SONY Z1,则是因为我爸以前用的国产MTK手机坏掉了所以决定换一个智能手机,现在Z1归我妈所有,我爸则用我妈以前的MOTO智能机.

IMG_0092

艰难地获取

高考考完老妈参考装备的时候就否定了我的普通Android+iPad的计划,她认为这不方便,因为还得加个电脑.不如买个好些的手机,而又觉得5S略贵于是当时我提出购买5C,个人感觉5C的蓝色和白色还是很漂亮的.而且它的手感个人认为能超过5S

不过重庆这种地方…购买iPhone 5C还真的是件难事儿,沙坪坝的reseller问了一圈都没有5C,又信不过电脑城的人,后来去了电信的店购买电信版.店员先说有货,付款后,店员拿机子正准备上SIM卡,本来只是看看盒子的我才发现她拿的居然是样品机!退款,获得点小补偿,5C购买失败.

顺便吐槽一下电信的人,告知5c没有库存的时候还一个劲儿推荐iPhone5,并说隔壁一家苹果店就有卖,说5c塑料壳不够上档次,而5金属更高大上……卧槽我就是买个手机,又不是装13的,讲档次你觉得你对得起那群手机厂家么?不过很可惜的是,在重庆沙坪坝的电信店中,5s卖相非常好而5c从上市至今仅卖出几十台。5s加入的金色又在中国受捧,还起了个恶俗的名字,曰之土豪金,并引以为豪,闹着玩的人当然很多但是不得不说这个一定有极大的推动作用。最后我觉得应该回到最初的问题,我们只是买个手机自己用,而不是去装13,真要去还不如买某品牌镶钻和宝石的手机,最近法国也出了个。更何况现在买停产了的iPhone5简直作死,翻新多的很,也没啥保障.现在X宝卖5S都有不少妖机和偷换原装配件的JS,更何况5?

后来得知港版iPhone 5S约4400而在重庆购买5C都要3800,找姐姐代购…不过…后来这个5S成了姐姐送我的了…代价就是”好事儿多磨”,额外等待一个月,不过事实证明这个等待是值得的。老姐给我的是港版银色。

把玩

IMG_0090 IMG_0091

5s的包装还是一贯的简约,不过比起Z1的还是要好一点…Z1的纸盒子感觉很薄,5S的盒子虽然也是纸质但是明显重得多.顺便一说iPhone一贯的送的贴纸我拿了一张贴电脑机箱上了,当然不是装X,因为初三的时候微软送了我一个Windows7书包+IE娃娃+IE贴纸,我当时就脑子发热把IE贴纸贴机箱上去了!这个Apple贴纸就拿来覆盖上去…效果如下:

psb

虽然自己在iOS 4.X的时候就在玩了,但是没有一个设备是属于自己的,现在终于有一个了…略欣慰。而当时买5C之前我就急急忙忙地换成了美国区ID,还充值了25刀的礼品卡.现在终于得到了,但是…事实证明礼品卡和内购都是敦促你剁手的东西.最近也购买的不少,当然我也被坑过.比如Limbo这个游戏,大陆区只要6元,无内购,但是美国区要4.99美元!

至于iPhone,iOS已经是主流系统了,系统与App方面我这个上手文就没必要说了.

就在昨天,我就去买了个联通4G卡,176开头,我给同学说换号结果好几个都觉得这号码挺奇怪哈哈…不过必须吐槽的是,联通还没有对iPhone公开4G配置文件,所以A1530虽然支持4G但是目前也是不能使用的,当然,可以破解.不过之所以选择4G是因为它比3G还便宜些…而且没有区域限制,全国价格统一.

iPhone-4G

而至于运营商,我不得不说联通这几年还是在好好整信号问题,联通已经不是当年拿着iPhone 4S进博物馆都没有信号的联通了,也不是当年抱着个iPad在农村有3G但是啥都干不了的联通了,这不,在农村,自己家里面,3G信号仍然有3~4格,实际上网速度也不错,至于移动…在家基本还是EDGE的主…

早在买5C之前我就在网上查看关于5C与5S的评测,按照暴力评测来讲,5S摔地上看来是没啥问题,泡会儿水也没有啥大碍,当然,我自己就不这样做了,我没事儿摔我手机干嘛?

说道保护,昨天正好是重庆的Apple Store直营店的开业日,不过我办卡的地方是沙坪坝,本来也只是看看壳子的价格.随便进一家reseller,尼玛卖特么个壳子,塑料的,第三方的,居然298?!妈蛋苹果自家的iPhone 5S Case皮套也就298啊,那店员还好意思说是苹果的,骗小白啊?所以,事实证明购买此类要么上网网购,要么找直营店,reseller和电脑城都是大坑.

在使用中,不得不说iPhone这几代只变长不变宽是有好处的,比如我现在不能好好单手操作SONY Z1单手能很好单手使用iPhone 5S,而把Z1拿来相比,果然5S显得十分小巧,不过屏幕小的好处,放在裤子包里就很好体现出来了,Z1的5寸屏幕放包里走路,感觉就有点不自在.

再说说iPhone 5S新加入的指纹解锁吧,的确非常棒,因为它能很快速的识别,从按下HOME按钮到解锁基本能完成无缝操作,至于识别率,也非常高,目前为止基本没有失手.而相机方面,Apple还是老样子比较保守,但是不得不佩服它的软件后期优化确实很棒.我在夜间不开闪光照了下电脑屏幕,很明显发现iPhone拍出来的照片很清晰,而Z1虽然是2070万像素,但很明显比不上iPhone.而实际上,所谓像素也只是个分辨率,本身就和画质没有太大关联,当然,高分辨率还是经得起截取图片和放大的,这点毋庸置疑,毕竟潜望式镜头的变焦方面一直都比较蛋疼,高像素摄像头就可以弥补这个.下面就是两个手机的对比.

iPhone-night SONY-NIGHT而关于屏幕,5S使用的是retina的高清屏而SONY则也是1080P的分辨率用于5英寸屏幕上,两者对比就会发现5S更偏于暖色(均开启自动亮度)

至于机身,SONY Z1就是传说中的水洗手机,防水性能不错,双镜面设计,而且比较耐刮.更重要的是这货只要擦干净了,非常闪亮,适合作为镜子使用.我家的所有手机均不贴膜不加手机套,目前使用良好,没有肉眼可见的被刮的痕迹.而5S后面是金属,摸起来阻力则比Z1小一些.另外,Z1由于5寸屏幕,个人感觉拿着有点蛋疼.

老规矩 调戏Siri

说实话iPhone从4S开始我就一直喜欢调戏Siri,一直以来更喜欢使用英语版本,因为中文太笨了…英语版本会做题但是中文的不行啊!

但是!我觉得…Siri中文的节操……看图吧

IMG_0198 IMG_0197 IMG_0196 IMG_0194 IMG_0195比起来,英文Siri还是有节操多了呢~

IMG_0200 IMG_0199

 

 

转载原创文章请注明,转载自: Cysime Moflu » iPhone 5S & SONY Z1上手

  1. avatar

    5s真心不错,就是屏幕有点小~

  2. avatar

    最近在考虑5s

  3. avatar

    5S是现在最流行的手机了

  4. avatar

    5C因为是塑料壳,所以购买的人不多,就早下架了。
    不知道6出来,5S会降多少呢。

    1. avatar
      @maillot saxo bank 5c没有下架……不过卖的不好是事实……6出来了肯定会降价;估计跟4s的价格轨迹差不多
  5. avatar

    更喜欢Z1,以前换四儿子前差点入了XPERIA Z,结果还是太贵了= =
    很想吐槽的是现在入苹果产品的人大多心态上就有问题,很烦人我拿个5c就会被人叫壕…
    另外,纠正文中一个错误,iPhone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上光学防抖,仍旧是数码防抖!

    1. avatar
      @蚊哥 已经更正~
    2. avatar
      @蚊哥 不过...以2850的价格买Z1还是不错啊~其实我觉得关于Apple感觉很多人都有偏见 很恶心,无论是以为使用iPhone就觉得很NB的或者那些认为用iPhone就壕的,用同价格的三星S5都不会这样.其实这还好,我那群SB高中同学,连苹果的电脑摸都没摸过,就TM知道吐槽苹果.就像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那种